中文片名: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日文片名:犬と私の10の約束

英文片名:10 Promises with My Dog

日本上映日期:2008/03/15

台灣上映日期:2008/09/12 (原定6/6)

國別:日本

類型:喜劇

導演:本木克英(鬼太郎)

編劇:澤本嘉光 、川口晴(阿修羅城之瞳)

演員:田中麗奈(銀色季節)、加瀬亮(來自硫磺島的信)

發行公司:松竹(日)、中環(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尚未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inu10.jp/預告請點我

劇情簡介:關於主人以及愛狗一同成長並且承諾下十個約定的故事。

在Akari12歲的時候,一隻可愛的小狗”襪子”來到了Akari的家,貼心的狗狗很快的得到了Akari的喜愛,”襪子”每天都陪伴著Akari度過失去媽媽的日子,

而Akari也是對”襪子”呵護倍至。然而,當Akari慢慢長大後,她和”襪子”之間的距離是越來越遠了…不過有一天,她突然想起了她和”襪子”之間的10個承諾…


1、私と気長につきあってください。
   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私を信じてください。それだけで私は幸せです。
   Place your trust in me. 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請你信任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私にも心があることを忘れないでください。
   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 I will never forget it.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言うことをきかないときは理由があります。
   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lazy,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5、私にたくさん話しかけてください。人のことばは話せないけど、わかっています。
   Talk to me sometimes.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 I do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私をたたかないで。本気になったら私のほうが強いことを忘れないで。
   Remember before you hit me,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hurt you, 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能傷害你的能力,我只是選擇不咬。

7、私が年を取っても、仲良くしてください。
   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8、私は十年くらいしか生きられません。だからできるだけ私と一緒にいてください。
   My life likely to last 10 to 15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
   痛苦。

9、あなたには学校もあるし友だちもいます。でも私にはあなたしかいません。
   You have your work, 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riends. I have only
   you.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10、私が死ぬとき、お願いです、そばにいてください。どうか覚えていてください、私
    がずっと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たことを...
    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 Everything is easier for me if you
    are there. Remember I love you . . .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希望你能陪在我身旁。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
    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




Snow Buddies

中文名稱:雪狗兄弟

英文名稱:Snow Buddies

發行時間:2008年

地區:美國

語言:英語

類別:家庭

片長:88 Min

導演:Robert Vince

主演:Dylan Sprouse ... Shasta (voice)

    James Belushi ... Bernie (voice)

   Kris Kristofferson ... Talon (voice)

Molly Shannon ... Molly

  Josh Flitter ... Budderball (voice)

  Richard Karn ... Patrick Framm

   Jimmy Bennett ... Buddha (voice)

Mackenzie Mowat ... Girl

簡  介 

故事發生在在北極圈內的阿拉斯加,一個的小孩養了一條名為Shasta哈士奇狗,他十分想參加雪橇狗比賽,就算他爸爸十分擔心也不無法阻止他..

光有勇氣是不夠的,他還需要除了Shasta以外其他的狗朋友們的支持,只有齊心協力,他們才能贏得比賽..





………………………………………龍靖麻碎碎念………………………………………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這部片的導演

是當初拍《再見,可魯》的導演

他所記錄的影片

只是一般狗狗生活的片段

但是當他用影片呈現時

總是能撼動人心

因為....我們早已忘了如何與我們的狗狗「認真生活」、「用心體會」

這部片的上映

相信大家心裡都會感到很矛盾

很希望看到一部感動的電影

卻又擔心「棄狗潮」的到來

101忠狗的大麥汀、再見可魯的拉不拉多、極地長征的哈士奇......

都是這些電影下的犧牲者

台灣人的衝動性購買      真的很糟糕

這些電影在日本播出後

並不會出現流浪潮

為什麼卻會在台灣出現???

台灣人啊,什麼時候才能認真的對待每一個生命?

不要愚蠢的認為每一隻拉不拉多都是"可魯"

不要認為每一隻黃金獵犬都是"Socks"(襪子)

導演的用意 是要養狗者用心善待每一隻狗

並不是要大家因為電影而去買一隻狗




此外

《雪狗兄弟》

好像不會在台灣播映

但是網路上抓的到

只是...沒有中文字幕

只好...挑戰自己的英文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