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突然看見廟前在放映電影,頓時,不僅將所有回憶拉回小時候,心中更有許多惆悵。

小時候,看見街頭電影放映,一群小孩都會拿椅子排排坐在布幕前,一邊啃冰棒、一邊看著似懂非懂的電影。



國中,離開純樸的鄉下,到了城市讀書,注定離開家裡住在學校宿舍,12歲,爸媽就告訴我要學著獨立;

我很努力學著,在那個校規超級嚴格的私立教會女校,不僅要背負課業壓力,還有離鄉背井的壓力。



高中,待在同樣的女校裡,天生反骨,受不了宿舍的一堆規定,於是決定一個人搬到外面租房子住,當年,我16歲;

帶著爸媽的擔心與期待,一個人的生活很自由,卻也很孤單。



大學,一個人開著車,到了從來沒去過的台北,找了房子住了下來,手上拿著地圖,開始摸索這個既新鮮又陌生的大都市;

從12歲離開家庭生活以後,便一直嚮往家庭生活,離家越遠,對家的渴望與思念越強烈;

好想再回到小時候,但是....已經回不去了,也許注定我該一直留在異鄉。



研究所,過著胃潰瘍、爆肝的日子,心理壓力越大,越是想念家人,過著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的生活;

沒有爸媽叮嚀要準時吃飯,而是餐餐外食;好羨慕別人可以在生理期結束後,吃著媽媽燉的四物湯。



開始工作,在充滿鬥爭、利益、邪惡、醜陋的政治環境,心裡更懷念那純樸的鄉下;

好想回到鄉下工作。




一個人生活久了,總是喜歡裝堅強,不想讓爸媽操心,連住院也不敢讓家人知道,直到出院後才敢打電話回家;

甚至忘了怎麼掉淚、怎麼脆弱;

大學以後,搬了幾次家,景美、木柵、中和、嘉義、三重,但是都沒有家的感覺。





而今,還是一個人假裝堅強的在異鄉生活著

好想回家,好想回到小時候,拿著板凳坐在街頭電影螢幕前看電影,那種無憂無慮的鄉下生活;

好想讓龍靖在鄉下快樂的奔馳著,離開台北這個人多、車多、到處禁止狗進入的鬼都市。


流浪者,想定錨了,但...哪裡是值得我停駐的港灣?



………………((發洩完畢,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