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59078_2102585049754378_765956075202543616_n.jpg

事隔兩週,媽媽終於可以稍微平靜點來寫阿果上次高燒的狀況,希望提供給各位爸媽參考,不要輕忽每一次的發燒,因為上次阿果高燒竟然是「敗血症」,嚇得媽媽到現在回憶起來還會心驚膽顫。

 

週二晚上六點,婆婆說阿果夯夯,一直哭,我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家。阿果哭的很慘,然後莫名睡著了,瞇了幾分鐘後又醒來哭,連他自己都說不想一直哭,就知道他真的非常不舒服,但又說不出來哪裡痛。一下子喊熱一下子又說冷,媽媽直覺這很不正常,去年流感發燒都沒這樣莫名哭鬧,本來想直接衝大醫院急診,但還是先去常去的兒科診所看看。

 

沿路都是不停哭鬧,到了診所又喊冷,醫生趕快拿了毯子給阿果,我有描述他的哭鬧與忽冷忽熱都是以前沒有過的,醫生量了體溫40.6度,看了喉嚨沒有紅腫,按肚子也說不痛,醫生開了轉診單叫我們趕快去大醫院檢查,燒這麼高一定有哪裡正在發炎。

 

搭上計程車到台大急診報到,在急診室乾咳了幾聲就吐了,還是不停哭鬧與昏睡,體溫40.7度,急診醫生先開塞劑,看退燒後會不會比較舒服,這過程就是一直昏睡,連醫生看診看到一半都可以突然睡著,這也是以往發燒沒出現過的狀況。

 

因為有一點乾咳,所以先照了胸腔X光,肺部跟支氣管都沒有發炎現象。醫生先口頭問更早之前,發燒的兩週前阿果有感冒咳嗽流鼻涕,但狀況已經好很多了,發燒前三天突然又流了一次濃鼻涕,然後又突然沒了。

 

醫生又叫我們補拍臉部X光看是否有鼻竇炎,看了片子說「疑似鼻竇炎」,就是流鼻涕的狀況拖太久,細菌一直卡在鼻腔,所以才會突然又有濃鼻涕。

 

但媽媽還是不覺得像鼻竇炎,因為沒有明顯的鼻塞流鼻水或呼吸不順的現象。
 

醫生說如果不放心,因為畢竟燒的有點高,可以先留院抽血檢查,看白血球跟細菌培養狀況,方便瞭解實際病因,但細菌培養需要兩三天時間,才知道血液裡有沒有細菌,留院時順便打一些點滴讓身體舒服一點。

 

在打點滴時流汗退燒了,精神也好了些,不再昏睡,凌晨1點前在醫院拿了藥,因為白血球很高,所以有開抗生素吃七天。

 

週三白天正常,抗生素吐出來,等於沒吃,晚上睡覺還有高燒。

週四白天有點夯夯,抗生素吃錯劑量(因為爸爸記錯),少吃了,晚上正常。

週五正常,回台大兒童醫院回診。

 

週五下午是兒科李秉穎醫師。醫師只有說血液裡有發現肺炎鏈球菌,應該是兩週前的感冒沒有完全好病發肺炎鏈球菌引起的鼻竇炎,繼續開抗生素。

肺炎鏈球菌是法定傳染疾病,必須通報疾管署,一週後回診由疾管署的醫生追蹤。

 

週五當天之後就完全像正常一樣,只是有拉肚子。

隔了一週的週五再回診追蹤,醫生一看到阿果就問:「住院幾天?」

我:「沒有住院,急診當晚就回家了。」

醫生:「什麼時候退燒的?」

我:「週四還有燒,週五就正常了。所以我們週末中秋連假就帶回娘家玩。」

醫生以為是燒了一週多的週四,我說不是,是燒到第三天的週四

我說抗生素第一天吐出來,第二天吃錯劑量,到第三天才算正式開始吃抗生素,醫生很訝異,一直吃錯還能這麼快順利退燒。

醫生說:「這是敗血症。」

我:「!!!!!!!」

醫生:「血液裡隨便抽都有細菌,就是敗血症,血液全身流動,是一種全身發炎的狀態。保險起見,再多吃三天抗生素,如果不放心就多吃五天,因為前面都吃錯。應該只是輕微的敗血症,細菌量不多,所以即使前面吃錯劑量還能退燒,我只能說他!真!的!非!常!幸!運!」

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醫生:「通常是傷口,但我看他好像也沒有明顯的傷口,也有可能是鼻腔黏膜有傷口,但老實說我跟同事都覺得他的鼻腔很乾淨,不像鼻竇炎。反正再多吃幾天比較保險。吃抗生素會拉肚子,給他補充益生菌。」

 

至今,到底是哪裡的傷口讓細菌進到血液裡,仍是個謎。

 

龍靖工商服務 台南親子寵物民宿

 

龍靖秘密基地

歡迎光臨龍靖家,這裡是龍靖在關廟的家

當初這個地方是為了給龍靖退休玩耍用的

但是爸爸媽媽不爭氣,錢賺太慢,龍靖等不及享受

現在我們想分享給更多愛狗的朋友來玩

目前房間數不足  一次只接受一組客人唷

房間是四人房,如果再增加人的話就要睡客廳沙發或鋪地墊了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南雄路一段9899

國道三號關廟交流道下,左轉後直走10分鐘,左邊六合鋁業(南雄路一段100號)旁小路彎進來

Line IDmiaho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