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的爸媽在哪裡
也沒有兄弟姊妹
只有在流浪的路途中,認識的其他跟我同樣命運的朋友

天冷了
找一個角落,蜷起身體
期待早上太陽快快出現,給我溫暖

下雨了
找一個屋簷躲雨
偶爾會被人們驅趕
沒關係,我會再找下一個躲雨的地方

肚子餓了
到處找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即便是一小塊發臭的麵包、或是垃圾堆裡酸掉的便當
都可以讓我感到開心

………………………………………………………………………
♂                                                                      ♀
今天,有一個漂亮的女孩經過                      今天,有一個帥哥跟在我身邊
她身上怎麼有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味道?      我們到了一個角落
那個味道吸引了我跟上前                              很開心的在一起
她帶我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知道她也喜歡我                                          沒多久,我的寶寶出生了
我們很開心的在一起                                      看他們可愛的模樣,我好開心
                                                                          我要更努力的找食物
幾個月過去了                                                  不讓他們哭哭
我又看到了那個女孩                                      
她..好像不再是女孩                                         回家時,怎麼又少一個寶寶?
是當媽媽了吧?!                                           第一個寶寶..
她的奶奶垂垂的,正在找食物                       身體熱熱,就一直睡著不醒來
                                                                           第二個寶寶..
我當爸爸了嗎?                                               有個阿姨說他好可愛就抱走了
孩子呢?                                                           第三個寶寶..在我回家時發現..
                                                                           他身上都是血躺在路上


                                                                           我的寶寶怎麼都不見了?
                                                                           孩子呢?
                                                                           後來,我又當了幾次媽媽


………………………………………………………………………
在這漫長的幾年
最終,我還是一個人
沒有父母、沒有兄弟姊妹、沒有家人,也沒有孩子

奇怪?身體怎麼越來越沈重?
覺得身子好累好累
那天夜裡
我聽到了一個溫暖的聲音
那個聲音..好像在叫我..
叫我安心的睡覺,不要再害怕
睡著後,身體就不會冷,肚子也不會餓了
夢裡
有給我吃東西的叔叔
有給我微笑的小女生
有摸摸我的頭的阿姨
還有..我的寶寶在身旁

謝謝你們
夢好甜喔,那裡有漂亮的彩虹橋
我不想再醒來了......

—————————————————————————————
每次看到路邊沒有主人的狗
都很心疼、很無力
心中只能祈禱
祈禱上天看顧他們

他們是如此的天真
他們從不埋怨自己的命運
對人們釋出善意
即便他們必須常常面對人們給予無情的驅趕
不過,遇到友善的人,他們還是願意搖搖尾巴走向你



我們的寶貝
現在正安心的睡在我們給他的窩暖的家
我們是如此的幸運,可以擁有彼此

基於這樣的幸福
我們,是不是也願意..
給沒有主人的狗狗,一個機會

給他們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一個珍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