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旁邊的倒數計時器


卜派即將破百      (就是倒數一百天)


身為專業的站崗妹


理當要送他個破百禮





不擅手工藝的我


實在做不出什麼精細的手創作品


什麼剪剪貼貼、縫縫補補我都不會


只好找個最簡單、最快速解決的禮物


那就是







正片



工具如上


一台傳統單眼(不能用數位的喔、也不能用即可拍)


一顆標準鏡頭


一卷正片












相機是FM10


(我高中時候買的,當時已經買不到FM2了)


正片是Kodak 100    E6  ,一卷140元


白色空白部分可以寫上日期或備註之類的












內容是以10天為單位的倒數


寫上我想跟他說的內容


再穿插一些照片




很肉麻的部分就不拍出來給大家看了












文字部分可以用寫的


也可以找素材排出來


例如用糖果排數字、用龍靖的玩具排文字等等


不過偷懶的我


都是用寫的


再搭配一些我停留在幼稚園程度的畫圖能力




至於照片部分


因為要給他驚喜


總不能抓著他一直拍吧



所以有卜派的部分


都是翻拍電腦裡的照片


注意喔!!!!


翻拍電腦螢幕時


快門記得設定在1/15以下


不然會有殘影


保險起見,我都是用1/8










以前上攝影課時


教裝軟片時


老師有教要怎麼「偷底片」


也就是本來可以拍36張


變成可以拍38-39張



最後一張是龍靖家門口的花風車


不知道龍靖家是哪一間的


看到花風車就知道龍靖家到了


為了迎接卜派


所以我最後一張拍了花風車


(因為不小心又偷了一張,不知道要拍什麼了)












底片沖洗出來後


再把它黏回底片殼裡


捲回去


要記得留一點頭


才有辦法抽


彷彿一卷完好的軟片












這個圓形鐵盒


是沖印店送的


裝底片用的


看起來還不錯


就不用再去買一個盒子包裝


(我真的很懶)


把看似完整的正片裝進去












為了表現我還有一絲絲細心的部分


還特地去買了粉藍色的緞帶


(粉紅色不符合我的Style)


準備把圓鐵盒包的漂漂亮亮送出去


一直到這裡


都還算順利


但是


我的難題來了










我不會綁緞帶   啊~~~~~




一繫上去


緞帶就又滑下來


怎麼辦啦


誰來幫幫我啦









看來我比較適合拿機關槍


不適合拿針線





這個破百禮


預計週六卜派的船艦慶時送出去







‧‧‧‧‧‧‧正片拍攝小叮嚀‧‧‧‧‧‧‧

1.翻拍電腦螢幕或電視螢幕時,快門記得設定在1/15以下

2.以100度正片為例,曝光度會不同以數位相機測出來的各三個曝光(不足1 正常 過度1) 會得到(不足2 不足1 正常)的結果

2.沖洗時,記得提醒店家「單沖」就好,不要洗出來

3.提醒店家,沖洗完不要剪,就是不要剪成一段一段的

4.要記得把「所有的空殼」都留下來,包括紙盒、塑膠盒(第一張PIC)、底片殼

5.我是先在PowerPoint上排版,包括文字、圖像,避免一張失敗就整捲失敗

6.不好意思給各位看整捲的感覺,整體感覺就是五月天「聽不到」MV裡的那樣,可以去抓來看

7.更簡便的方法,就是用排版軟體製作「偽正片」,家裡沒有傳統單眼的也可以做「偽正片」



PS.未沖洗的叫「軟片」,沖洗過後的叫「底片」。大學攝影老師說的,錯的話去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