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好厲害,擁有好多我總是學不會的態度。


每天帶龍靖散步,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路線、同樣的行程,但是龍靖每次出門都還是很興奮,每天作同樣的事,龍靖還是可以抱持樂觀的態度。如果我每天上班做著同樣的事情,我一定感到相當乏味,並不會燃起我的熱情,更不會樂觀看待。



龍靖出門遇到不同的人可以很開心、別人摸摸可以很開心,吃飯很開心、一點點微不足到待遇,即便只是給龍靖一個微笑,龍靖都會回饋完全的熱情,很容易滿足的個性。而我很貪心,有很多的慾望,物慾、金錢欲,很多慾望、很不容易滿足。

 


(茶裏王可以找小靖代言嗎?)

龍靖做什麼事都很認真,玩耍很認真、吃飯很認真、啃骨頭很認真、散步很認真、游泳很認真….,做單一事情時心裡永遠只有眼前這一件事,專注程度百分百。而我不管做什麼事,心中難免會被其他事干擾,很容易分心,所以做事很難完美。


狗狗愛人,是不求回饋、毫無保留、很單純的就是愛人,龍靖愛我,也是毫無條件的愛,因為愛所以愛。人類,在付出愛之前,總有太多條件,男人/女人愛女人/男人,也許是因為外表、因為性、因為金錢、因為後半輩子想有人陪;大人愛小孩,除了因為血緣,也許也期望小孩以後有成就、能有所回饋。


狗狗永遠不會主動離開主人,相信大家都聽過把狗丟到幾十公里、幾百公里外的地方,而狗狗走了幾個月、幾年才走到家的故事,狗狗永遠不會背叛主人,至少我知道龍靖並不會背叛我;但是人們卻很難不去背叛誰,員工背叛老闆、男人/女人背叛女人/男人、大人棄養小孩、小孩拋棄父母….,但至少我不會背叛龍靖,卻很難保證我不會背叛老闆、背叛另一半。


 

不管我走到哪,龍靖都會跟著,我刷牙洗臉,龍靖就跟著我進浴室;我看書上網,龍龍就窩在書桌下陪著我;我看電視,小靖就趴在我腿上睡覺(但是很熱,所以一下子就跑了),因為我是龍靖的全部。但是我卻會因為要跟朋友聚會、Shopping、工作、上課而把龍靖丟在家裡,因為龍靖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狗狗擁有好多高深的哲學,是我永遠學也學不會的。養了龍靖後,改變了好多觀念、態度、想法,所以我們常說:龍靖給我們的,比我們給龍靖的,還要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